迟到咕咕专业户

重度拖延症,懒癌晚期。只有脑洞和坑

非典型金主关系3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正主

*ooc属于我,小学生文笔

*难产重灾户  抱歉拖了这么久,其实之前3,4都写完了然后突然又想到了更好的写法就全推了重写

————————————————————————————


翌日上午炎亚纶醒来时汪东城已经离开了。揉了揉发涨的太阳穴,思绪逐渐回拢。下意识伸手去摸手机却因牵动全身泛起一阵酸痛。身上并未穿衣服,虽然他日常到也喜欢裸睡。只是现在他要是不身处在酒店房间里的话。

最糟糕的是他似乎并未有太多关于昨夜的记忆。啧,还是中招了。


酸痛的腰肢,身上斑驳的痕迹还有旁边垃圾桶里的润滑剂无一不彰显着昨晚在这个房间里发生了什么,是多么激烈的一夜。


似乎在昨天晚上见到了个熟人....嘶,头好晕不想想了。


炎亚纶终于摸索到了手机,还好九点四十并不是太晚。回家换套衣服也还赶得上中午的活动。


强忍着不适下床草草清理完毕。他努力的不去想昨晚发生了什么,大家都是男人也没什么好计较的不过是各取所需。撇了一眼床头茶几上的支票,在看到压在支票上盛满水的水杯时忍不住嗤笑,倒是还有点良心,挺贴心。


只是隐隐中有种感觉让他不敢去想。不敢承认。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炎亚纶也开始变的畏首畏尾。罢了,也没有时间去瞎想,中午活动迟到了不知道活动方会不会要扣钱。


可越是想逃避的事,越是会被赤裸裸的揭开放在你的眼前。


所有不愿意相信的都在他看到了支票上的签名后一切尘埃落定。


 那是一张500万的支票,末尾的落款......


汪东城。



那一刻炎亚纶觉得自己仿佛被一道雷劈了一样,愣在原地许久才找回身体和头脑的控制权。


他现在完全拒绝去想昨天晚上的事情细节,他到底做了什么。单单汪东城这个名字就让他失了分寸。


汪东城,一个永远横在他心口的名字。他曾疯狂的找过汪东城,只是后来...再后来他也没有了再面对汪东城的勇气。


500万...汪东城你是在嘲笑我吗。




炎亚纶和汪东城的相识在大二那年的夏天。


他们的故事开始于一个夏天,相爱于一个冬天又结束在一个夏天。





“呦呵,咱们的炎少爷可算出来了。我在楼下蚊子都要喂饱了。”说罢还挠了挠手臂上的蚊子包“怎么样还顺利不。”小陈顺势勾住炎亚纶的脖子揽着他离开教学楼。


不想被炎亚纶一手拍开“顺利顺利。起开你,一身花露水味。就是可废了我软磨硬泡不少口舌。”


“我就知道,还有咱们小纶拿不下的人。”小陈被拍开了手倒是也不恼。“走,庆祝你能绿灯通过,喝酒去”


“大白天的,喝什么酒啊。你不挂了几门吗,不急着复习补考?”


“我家又没你家那么多破规矩。哪像你爸管那么严事儿那么多。反正我毕业就去我家公司上班呗。白天有什么不能喝酒的。那行,那你陪我去喝杯咖啡呗”


“怎么,感情不顺啊。”


“没...没”被炎亚纶一双过分好看的桃花眼盯得还是败下阵来。“唉,你说我要是也像你一样,或者有你的百分之二十好看也行啊。看看这样貌,谁能不心动。还天天到处放电。”


正巧两个颇有气质的学妹从二人身边经过,又红着脸跑开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就看了一眼。”


“行行行,你最无辜了。有张好脸就是好,缺那么多课老师还能给你过。”


阴阳怪气的,炎亚纶撇了小陈同学一眼,作势要揣他,却被他一把拉过。指着远处骑一个骑着自行车的背景道“那不是汪东城吗,火急火燎的干什么啊”


“你管人家出门干什么啊。”嗯,背影倒是还不错。


“不是,是汪东城啊。”


“汪东城怎么了?”炎亚纶在脑海中搜寻了一圈着实想不到自己和汪东城有什么关系和交集。倒是名字有点耳熟。


“就我和你说那个艺术系的,三好学生,书呆子。”


炎亚纶似乎有点印象了。他刚刚以表达自己万分幸苦的一边在公司兼职打工一边努力上课考试但还是被迫缺了好多课为由,及自己非常热爱该学科,并在对老师甜言蜜语数十分钟后终于在老师于心不忍的目光中成功得到了合格的分数。那时一旁的院长和训导主任似乎正在谈论汪东城又得奖了。本照理说炎亚纶也不会在意这一个名字,可最后辅导员听到了汪东城得奖的消息对他说,“要是你也能和汪东城一样就好了。为学院增光添彩。你看人孩子,半工半读成绩还这么好。这次国际画展得奖又是不少奖金吧。”


谁在意那点钱,炎亚纶暗中腹诽。不敢惹恼老师只得装乖巧退出办公室。里面老师依然在继续激烈的讨论。


“哦,好学生嘛。那你拉着我跟踪人家干嘛。”炎亚纶被拉着跑的气喘吁吁,“呼,能不能慢点跑。”


“我说你就是平常不常锻炼,身体太差。不跑就跟不上了,人家两个轮子啊。”


“那他要是骑十几公里你也追十几公里啊。”炎亚纶实在受不了了,停下来慢慢走。“你到底干嘛这么执着。”好在这是一条直道并没有太多岔路。而且现在时间尚早,大学城附近并没有太多人。让他们一眼就能看到前方骑车的人。


“就..就白菡喜欢那个。”小陈为以防汪东城回头看悄悄躲在墙角,探出个半个身子边看着前方的背影,边凑近炎亚纶耳边到。


可能小陈自己还觉得跟踪挺帅的,像个特工。但显然炎亚纶并不这么觉得。先不论骑车的汪东城会不会回头看,这样鬼鬼祟祟路人都要觉得他两有问题。当然可能只有小陈。他一点儿也不想被人知道他认识这位形迹可疑的人。

“哦,你女神啊,所以白菡喜欢他不喜欢你就把你给拒了呗。人家又不认识你,你躲啥啊。你这样更显眼好吗。”


“别说那么绝,还没被拒绝呢。我只要努力一定能成。那汪东城哪点比我好,也就成绩好点。大学谁还看成绩,重要的是能力,能力!”小陈快走几步追上炎亚纶“汪东城人那?”


“前面。”


“哪那?”


“便利店里”


十分钟后


“他还没出来啊,十几分钟多少东西都该买完了啊。谁还在711采购啊”


“那就去看看啊”说着炎亚纶就要往里走。却又被小陈拽回来。


“别别别,万一被认出来了。咱们要悄悄的。”


“人在里打工”炎亚纶努力忍住内心要翻白眼的冲动。


“你怎么知道?”


“看啊”


顺着炎亚纶的视线看去果然看到了挂着工作围兜在收银台忙碌的汪东城。


转头见炎亚纶要离开,小陈立刻拉着炎亚纶钻进了隔壁一家咖啡店,特意选了个位置正对着便利店大门。


炎亚纶听小陈在讲述他的悲惨恋爱故事听的昏昏欲睡。虽然准确说是单相思。


“你今天下午没安排啊”平常的炎亚纶总是很忙,鲜少在学校,即使去学校也多半家里把他送到校门口他后脚就从学校后门离开。倒是难得还有闲心在这陪他“喝茶”。


“下午没课,晚上回家吃饭。不想太早回去。”今日炎父刚谈完生意回家,可他一点儿也不想回去。“你那?汪东城工作一个下午你就在这蹲一个下午啊。”炎亚纶岔开话题。


小陈识趣的并没有接着问“这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说不定人家还不把你当对手那“这有什么好蹲的。不就工作吗。勤工俭学不错啊。是你天天游手好闲嫉妒人家吧。”


“不是,我这是为了我女神的安全。我给你说啊”小陈还招了招手示意炎亚纶凑近听“听说汪东城涉黑,之前有人看到他打架和几个小混混走的挺近的。”


炎亚纶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虽然他常常混迹酒吧,爱飙车也打过架。别人干的事他干,别人不敢干的事他也敢做。反正也没人管得了他。不过涉黑这事他还真不干。炎小少爷可是个有底线的人。


“你知道汪东城为啥来F大吗。他以前可是A大的”


“A大,那倒确实是所顶尖的学校。”炎亚纶摇了摇头心不在焉。他对于这些向来没兴趣。他在这不过是因为F大环境好又离家近,虽然当初是他爸安排的,多半是为了盯着他罢了。烦躁的摆弄着手上的手机,正巧弹出了一条消息。


“听说是在学校和人动手被退学了。我还是听我A大的朋友说的那。不然都不知道....哎哎,我还没说完那,你往哪里走啊。”


“去透口气。”炎亚纶径直朝门外便利店走去。


“你等等我。”


小陈在便利店门口纠结了许久才进入。不过这次在便利店里并未看见汪东城的身影。小陈在店里转悠了几圈还是并未看到汪东城。


“来包烟,谢谢。”炎亚纶其实不怎么抽烟,但他心情烦闷的时候总喜欢点一根。


“小朋友你成年了吗”店主是个和蔼可亲略有些微胖的中年女人。


“姐姐,我20啦。帮朋友买的”不得不说炎亚纶这张脸蛋确实够具有迷惑性的。


“要少抽哦”


果然长得好看就是好,小陈在背后暗暗腹诽。“老少通吃啊。”看着炎亚纶这张脸,确实,他也忍不住想捏几下。刚想上手就被炎亚纶拍开。


刚想找个角落点支烟就听到旁边的小巷里传来打斗声。但炎亚纶似乎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样子,往前径直路过巷口。


“汪...汪东城”小陈先一步说了出来“我想起来了,我刚刚就想和你说汪东城他不在店里。”


“嗯”炎亚纶找了个安静无人的角落点了只烟,继续听小陈絮絮叨叨。


“想不到这事是真的啊...那我得告诉我女神,不对我要保护好我女神。万一那个汪东城来报复....”



老师们口耳相传的好学生其实在校外打架这事好像还挺有意思的。可惜他的手机阻止了他继续听故事的心情。看了看手机上的来电显示,“下次在听你说吧,回去好好保护你女神。先走了,拜拜。”


只留下了个背影给小陈。找了个垃圾桶摁灭烟,随手招了辆出租车。他爸回来了,那几条短信都是他妈催他回家的。他一点也不想回家,虽然确实是亲生父亲没错,可他一点也不知道能和他所谓的父亲说些什么。从有印象起父亲基本上不怎么着家,上一次见父亲还是因为被发现偷偷学了音乐被迫回国,然后他就被塞进了这所学校。

评论(8)
热度(20)
©迟到咕咕专业户 | Powered by LOFTER